紅茶瘋 

就是這本啦~紅茶瘋ˇ

  下午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因而跑去書店吹冷氣,還穿過了看守所前剛嚴陣以待的拒馬和一堆警察們……書店的冷氣真是開不用錢的!前面那區還好我看了兩本書只覺得腳痠脖子痛,晃到後面時空調之強的,我因為吹冷氣吹到覺得太冷而回家……感覺很愚蠢。

  原本只是看了吉本芭娜娜的《無情/厄運》還有乙一的《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這兩本心得待補),後來晃到後頭看了一點雜書,沒想到這本紅茶瘋深受我的喜愛……其實主要原因是我發現「茶包是阿米家做的」、還有「原來檸檬紅茶是阿米家發起的專利」一類讓人不禁會發出「哦」聲的梗,便讓我歡天喜地衝動性購物的買了。目前大概翻到第四章……有點鬼擋牆一直在講重複的事情,但有些事情又很好笑--

  例如傳說紅茶的起源(是韓國),不是啦,是原本只產綠茶(無發酵茶)的中國呢將船開往英國的途中,茶被暴風雨打溼了,茶弄潮發酵壞掉了就變成紅茶!!!!!噗這個說法讓我大笑了XDDD

  還有一個梗我很喜歡,有種茶品叫做「正山小種」(Lapsang Souchong),傳說在18世紀時英國很喜愛中國的茶,尤其是武夷山出產的。(武夷山對他們而言大概等於茶的天堂),而正山小種正是傳說中帶有清甜水果香或清雅松香的茶葉,但是現在在英國這種茶卻帶有正露丸的味道。(媽呀這是什麼茶還能喝嗎:~)因為武夷山是聖地,就算聖人放屁也會是香的。所以即使不好喝,也會因為崇敬武夷山的茶,而裝模作樣的喝……天啊我只能說亞瑟你這個大笨蛋(完全因為想像畫面而笑倒)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它是一種具有歷史性的不可思議的紅茶,我偶爾會喝。」←書裡一位公爵講的。亞瑟你家是多愛不可思議的東西啊XDDDDD

 

  以上,推薦亞瑟控或是茶控翻弄這本書XDDDDD

 

  p.s 中.英.之間好像也滿糾結的嘛……還有英.荷……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wsha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