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下午在聽音樂

同事跑來和我說:

是這個沙發嗎?

 錯了。是這個。

是說原本我戴著耳機,我同事就默默的溜到我旁邊來,悄悄的和我說了一句「*!%(*」,耳背的我只聽到「沙發」兩個字,還想說:「沙發?是之前聊天時說到的沙發床嗎?」後來她補了一句:「我昨天晚上很努力的把它看完了。」喔~我知道了。原來是在說「龍的溫柔殺伐」啊(誤會很大)

我也不知道這究竟是念「ㄈㄚ」呢還是念「ㄈㄚˊ」,雖然我直覺性的選了後面的讀音XD這部小說另外一個隱藏翻譯也很經典--「多情劍客龍王劍」,媽呀實在是太過武俠的一個名字了……和它整個非常華麗的畫風不搭啊!

 

小說好像六集完結,漫畫目前有兩集。我家這邊的租書坊不進輕小說的,我只好從漫畫開始看起。漫畫給我的感覺--整個就是華麗異常啊!尤其是重點那句非常特別的「我愛你」誓約,在翻面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令人噴飯的一句話,給我的shock還真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烏蘭博克除了是個矮子劍客外,對於亞克抱有非常異樣的「忠貞」XD即使是讓自己當做容器也不惜保護亞克。套一句詩晴的話--這我行我素不善言詞的傢伙還真像傻子那!!

 

前幾天從詩晴那裡借來小說第一集,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原著就這樣,我整個覺得這好.難.讀喔……整篇一直少年來青年去的,如果一開始不熟這樣代稱就算了,但一整本下來都這樣實在很生疏欸……常常有一堆對話冒出來,中間沒穿插什麼描寫的句子,我也不知道是誰說了那句話:~不過看了小說算是對整個故事的架構比較熟悉,小說部分也描寫的比較細,不過我倒是覺得一次看完一本還滿累的就是了。

 

有機會再看後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wsha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