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牌投手基本上不適合對棒球抱有科學理論的人觀賞。如果你想享受比賽的那種
氛圍,或是想要看一群年輕人為了理想向前衝的傻勁,這倒不失為一篇小品。主線劇情25集,加上1集他校的番外。原先看名字第一印象以為它是青文出版的,實際上是長鴻,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仍默默覺得--是因為女作家才把兄弟愛畫的這麼曖昧吧囧(或是單純是我扭曲了啊)


  一開始我對三橋(みはし)這個人實在是不能苟同,太懦弱了,身為一個主角也太沒fu了吧(淚)總覺得看這部會很累人啊,就看主角一直被刺激、被欺負,不小心就會戳中他的敏感點,接著他就會變身成為貓眼麻雀淚眼汪汪閃亮亮+不明臉紅,一直擺脫不了初中時期的過去,認為自己很廢不能當王牌,卻又欲罷不能的佔著投手丘不願拱手讓人,只要能投球他就很快樂:)即使個性很累人,總還是遇到一位願意相信他並帶領他的捕手--阿部(あべ)


  阿部這傢伙看起來脾氣似乎很暴躁,只要一碰及到三橋的事他就很坐立不安。老實說雖然他很有領導能力,從他能蹲在那個位置觀察每一位打擊者配球給三橋還要顧及到三橋的心理狀態便能看出他過人的「母愛」(笑),但是我總覺得對於一位care投手狀態的捕手而言,你根本是太過關心了吧(指)深覺三橋的控球力實在是好到一個不行,雖然不太能投快速球,基本上是個未經雕琢的Ace,「一定要讓他的努力發光發熱啊」,我說你這心態不是賢內助的心態嗎(大笑)


  最好笑就是卡通接近尾聲時……三橋請假,他的同學暨隊友們傳簡訊給他他都有回,唯獨阿部隆也發的呢就沒有回。其實三橋是怕他生氣而不敢跟他說話,阿部卻覺得難不成是自己被他討厭了嗎?←我的媽呀這一段整個超好笑的你們兩個可以再旁若無人一點XDD


  其實我喜歡這部卡通所描述球隊想贏球的那種向心力呢!每天一大早就去學校練球,反正有空的時間就是練球,為了什麼呢?只不過就是想要變強、想贏而已!誰會想十年、二十年以後的事?只要練球很快樂,再怎麼辛苦也覺得酣暢。我喜歡大家一起的感覺,就像加油時大家整齊劃一的做著同個動作;就像是壘上有跑者時那種緊張;就像是期待打者打擊出去諸如此類,噢我總看著看著覺得不明升起一股「年輕真好」的感慨啊(菸)


  小時候我也打過,不是很正規,反正就幾個玩伴拿著斷掉的桌腳還有踩扁的鋁罐,霸佔一塊樹蔭下的位置,自以為大石頭是壘包。回想起來那時候真是精力旺盛,要不是玩躲避球,要不就玩指定樓層的鬼抓人,或是窩在大象溜滑梯的位置打牌。啊,以前都不覺得這樣閒適的日子會有結束的一天呢……
 


  第四棒田島(たじま)是個很有元氣的傢伙,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動態視力一絕,沒有他打不到的球。即使如此在夏季大賽第一場他也吃了不少苦頭,眾所期待的他沒有發揮平常的打擊率,不過在場邊指導倒是協助了不少盜壘。我喜歡這傢伙,精力旺盛又天真的很可愛:)


   卡通只收了兩場大賽,一場對三星的練習賽,是為了讓西浦賺取經驗值讓三橋能夠正式的揮別過去又鞏固隊友間的感情+默契;一場夏季大賽的初賽就對上了去年的冠軍桐青高中……雖然一開始的確是滿緊張的,後來我被標題雷到了啊(默)說到這個,這部卡通的下集預告&標題都有雷欸是怎麼回事?哪有人自暴雷的啊這樣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啊囧;兩場比賽的收尾都異常平靜,平靜到我有種--「蛤,這樣就打完囉」的不痛快感……尤其是和桐青那場,中間很愛拍一旁的應援團幫他們吹奏樂曲的加油模樣,是可以帶動一點氣氛啦……反倒是比賽終了時一點都不嗨是怎樣囧是怎樣是我老了無法接受這種嚘然而止的跳tone嗎?


  是說平常畏首畏尾的三橋在夏季大賽的第一場有點衝過頭了!以他的表現來說真是滿出鋒頭的,我在想如果我是那天才去看他比賽的觀眾,大概覺得他很帥吧!前頭能夠k掉好幾位選手,雖然跑步姿勢超可笑但還是上壘了!又很阿呆的被夾殺卻製造出他們隊上得分的契機。怎麼說呢,是個很努力的人啊!(笑)所以後來我比較能接受他這種搖來晃去的個性啊……


  而其他學校的投手怎麼都長得這麼帥=///=我是指榛名(はるな)高瀨(たかせ)啦……榛名這傢伙一出場雖然很秋可是真的很帥欸阿部你幹麼捨棄他反而去栽培三橋啊= =a高瀨這個人呢一開口就知道是杉山紀彰配的!我說你的聲音也太好認了(指)噢還有同隊的利央,他一開口說「巴匠原諒我吧」巴匠那裡我就覺得這不會是宮野真守吧……果然是他0口0反而是榛名我聽不出是松風雅也的聲音啊@口@(因為我這個人會用第一印象帶入聲優聲音記憶資料庫,他的聲音被我建檔為鏡夜……)相較之下他校的捕手都長得差不多啊,利央好像也是捕手吧,不過是一年級的板凳球員= =a


  中村悠一因為配阿部隆也出名不是沒道理啊,我實在覺得這傢伙好玩的很(笑)有趣到我想剪他的聲音說「あべ たかや」的那句當作鈴聲XDD 


  趕快畫後面的比賽吧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wsha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